Wednesday, July 02, 2008

日本語學習 DAY 1

已經是第6天了... 生活已經慢慢適應下來....

今天是開學的第1天, 心情比預期中沒有那麼緊張, 可能是昨天已到過學校參加開學禮吧... 經抽籤後我被編排上下午班 (上天安排的!), 不過昨晚實在睡不好, 因為睡到半夜一直打噴嚏流鼻水, 吃了藥才能繼續睡覺!

從家裡到學校需要35分鐘, 光是走路到JR駅就要15分鐘了, 車程大約10分鐘....

班上共有11位同學, 3個韓國人, 3個台灣人, 3個香港人, 1個北京人, 1個美國人 (樣子不像老外啊, 但自稱是アメリカ人), 第一天已認識了兩位同學, 1位香港人, 1位台灣人, 韓國人也想認識, 但是現在可能無法溝通... 不過我會跟她們很快搭上的, 現在已有眼神接觸!!! 班上其中有一位台灣人, 打扮非常突出, 眼部化妝非常誇張, 甚至有帶上非常誇張的假眼睫毛, 其實只是上學啊, 不用那麼標奇立異吧....

現在的生活實在像一個"師奶", 因為每天下課就是買餸, 煮飯, 洗衣服, 洗碗 (明明講好洗碗這part是由"阿史"負責, 現在也是我來做了, 為什麼? 大家不用擔心, 我不是被欺負, 是因為"阿史"每天都9點才下班, 回來還是要工作, 唉, 他那麼可憐, 碗還是我來洗吧! 雖然十分討厭洗碗... ) 大家都很想知道我每天煮什麼鬼東西呢... 哈哈.. 日本菜還沒學懂啊, 現在煮的都是中國菜, 實在太久沒有煮飯了, 有一點生疏, 不過味道還不錯啊! (這是"阿史"說的, 不是我說的! 哈哈) 其實都是十分簡單的家常菜, 雞翼, 洋蔥豬排, 咖哩薯仔等等...

好了... 要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す啦!

多謝大家鼓勵啊!!!

4 comments:

不再thin的阿thiN... said...

叻叻!!
我都好討厭洗碗...希望"阿史"遲D無甘忙,同你一齊分擔家務啦~
雖然你話自己既生活好似"師奶",但言語間流露著濃濃的幸福感覺啊!!!HO SWEET!!! :D

娜娜手冊 said...

好開心好順利的開始啊. 真替你高興!
阿史阿史..充滿溫馨幸福的師奶生活啊!
加油加油....我會係香港為你打氣

洗完碗...記住溫書

Anonymous said...

洗碗,我鍾意呀!
我估佢真係太忙,咁你shopping個時叫佢比錢補數囉.

萱萱媽媽 said...

我都比個叻叻你!
"史師奶"...但我完全感受到您們的甜蜜啊! 你知道嗎, 我邊看邊微微笑, 真係好溫馨呀! 可唔可以post張洗碗相出來呀?

努力洗碗! 努力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