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愛日立

離開日立已經8個月了, 掙扎很久離開日立的目的除了阿屎外, 就是因為知道如果一句日文都不懂, 在日立永遠都只是一個"文員", 於是趁這個機會, 去了日本讀了6個月日文課程, 這6個月我真的很努力每天放學留在學校讀書, 而且還在日立同事的鼓勵下, 越級挑戰, 在12月報考了2級的能力試, 於是我自己由4級..3級..2級..一直讀, 雖然結果還是不合格, 但也很開心, 因為比我預期中好, 有215分!

12月回港後, 稍為休息了一會, 便開始找工作, 在"good job"的介紹下, 找到了一份在荔枝角不太good的job, 一間規模不大的日本公司"Kishiro", "Kishiro"全世界有4間分公司, 而香港就只有6個人(2個日本人+4個香港女仔), 它的工場主要是生產玻璃, 日立高科技, TKR, E-PIN, MURATA等也是我們的客戶!

由於人少的關係, 我的工作範圍牽連甚廣, purchase..sales..admin..都有我份, 特別是admin, 訂紙, 訂文具, 訂水, 買郵票.. 甚至老闆屋企無水..都由我負責, 除了要做打什之外, 這間公司有一個好無聊的規矩, 就是除了需要"針茶"給老闆客人外, 每天早上還需要"針水"給那些香港同事, 而這項"工作"是每週式輪流負責, 真的太無聊! 除了做阿四外, 這間公司的人實在太悶了, 中午食飯大家都在自己位各有各食, 食飯時間比工作時間還要安靜..唉, 真的好懷念以前在日立大家的嘈吵聲, 想到就想喊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這份不太good的job你會做到幾時呢?
我雖然沒法把你拉回來,但我仍希望你可以有份好工.
不要不開心啦,得閒打給我地"同我地講"下.
cell

不再thin的阿thiN... said...

加油呀,你都係做左一陣0者...再睇定D先?
日立都真係幾開心架,起碼D人好呀MA! :D
仲有,你又係老闆的竉兒~呵呵~